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你準備好迎接元宇宙?

「元宇宙」是最熱門的科技話題,Facebook母公司也已經改名為Meta(目標五年內成為元宇宙企業),要趕上時代發展,先閱讀新書了解一下「元宇宙」吧!

現在你習慣上網搜尋相片或影片,將來會否變成在元宇宙搜尋3D世界?

現在你是觀看網絡,未來你可能變成進入網絡!

元宇宙應用的必要條件「CPNA」是什麼?就是內容、平台、網絡和裝置,那麼究竟現有什麼平台?又要用哪些裝置呢?

VR、AR、MR、SR、XR,你知道有什麼分別嗎?


《2025元宇宙趨勢》介紹了元宇宙的發展、搶先進入元宇宙的企業,還有提及如何累積自己的實力和經驗,以及元宇宙職場的能力需求。

本書不會太偏重科技用語,內容不難理解,但由於提及不少元宇宙的平台/公司,閱讀時建議同時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你聽過韓國的虛擬網紅Rozy嗎?她的IG已有超過過13萬粉絲!

即使未能掌握元宇宙的技術/操作,同學仍應參考書中講及元宇宙所需要的個人能力或素養,及早做好準備。(打算立即提升主持視訊會議的領導能力!)

看來圖書館也可以構思一下必文的數位分身"digital twin"!

而你的生涯規劃,又有沒有想過成為虛擬空間設計師

沈載宇的《2025元宇宙趨勢》,新學年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