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煮海鮮大餐

留家抗疫,相信不少老師,同學都會在家煮飯,家政圖書在這個時刻正好大派用場!

你愛吃魚蝦蟹等海鮮嗎?不懂如何自行烹調?就要看《來!吃海鮮》!


買海鮮要新鮮!蝦要選殼有光澤,蝦眼光亮圖凸;蟹同樣要顏色鮮艷有光澤,蟹腹要結實;還有貝殼類……

你懂得除蝦鬚蝦腳和挑蝦腸嗎?

滑蛋蝦仁要蝦仁爽口,醃味後可先雪藏二十分鐘。

花枝汆燙後再冰鎮一下,口感會更佳;用溫水泡熟亦可避免花枝過老。

本書包括快炒、蒸煮和煎炸三部分的菜式食譜,還附有食材療效、購買指南和菜式的食療成效。略為不足的是,本書描述的步驟較為簡略,亦未有每個步驟附設相片,同學要仔細閱讀理解。

雖然揀飲擇食,但書中也有不少餸菜十分吸引,打算將來挑戰試煮:蒜茸蒸蝦p.62、百花豆腐p.80、吉列優格蝦p.108、炸蝦卷p.112、蜂巢炸蝦丸p.116、勁醬煎帶子p.130、西檸蝦球p.132、糖醋蝦多士p.136、月亮蝦餅p.140……

郭泰王和王人豪的《來!吃海鮮》(427.25 8980),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試閱: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