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假期「哈利波特」閱讀計劃(7):《死神的聖物》

霍格華茲保衛戰,鄧不利多的軍隊可以抵擋佛地魔手下的猛烈攻擊嗎?

《哈利波特》結局篇,一眾角色最終會有什麼收場?

特如其來的特別假期,就以每星期讀一冊《哈利波特》為目標,善用時間重溫這套經典。


哈利波特17歲生日來了,大家要趕緊在保護咒語失效前,護送他離開德思禮家,途中卻遇上伏擊……

魔法部長送來鄧不利多留給哈利三人的寶物,他們亦決定踏上旅程尋找佛地魔的分靈體。可是魔法部倒台,佛地魔懸賞追捕三人;而哈利對目標又茫無頭緒,竟令三人出現內閧……

哈利從鄧不利多送給妙麗的童話書,猜測傳說中能操控死亡、稱為死神的聖物的三件物品,真的可以藉此打敗佛地魔?

佛地魔得知哈利銷毀分靈體的計謀,哈利決定要搶先一步回到霍格華茲尋找餘下的分靈體。改由石內卜任校長的魔法學校,他們重遇一眾舊同伴,佛地魔和手下同時亦已迫近,終極一戰在所難免!


《死神的聖物》情節是七集中最為複雜,交代了很多之前的伏筆。這一集哈利面對更多的掙扎,慘烈的作戰亦令哈利失去部分戰友……

總結7冊故事,JK羅琳成功創作出她的魔法世界,見證幾位主角的成長。不過5至7集的故事實在灰暗,較為喜歡前三集的樂天無憂校園生活。

雖是長篇小說,但每一集都能做到引人入勝,令人連夜追看。閱讀系列,大大刺激想像力。


<--鄧不利多留給妙麗的童話書《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或許是下一本會看的哈利波特系列圖書。






J.K.羅琳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下)兩集(873.57 7057),可在圖書館借閱,讀過的同學也值得重溫。

試閱:連結


系列書評: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書評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書評 
《哈利波特:阿茲卡斑的逃犯》:書評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書評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書評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