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三重世界》裝複雜

跨越不同時空,過去現在未來,角色由香港、冰島、俄羅斯出發,《三重世界》交織看似複雜的世界,實質上故事主線頗為直接易明,刻意的佈局反令閱讀時提不起精神。


巫馬和孔(小)澄的故事,由《消失》系列到《消失別傳》向有吸引人的懸疑情節,《三重世界》的「水靈事件」卻讓人有堆砌的感覺。

孔澄突然提出要與巫馬分道揚鑣,原因竟是要讓他與孔小澄一起?結果孔澄與巫馬吸進時空蟲洞,分隔不同時空地點……

孔澄來到香港,卻失去視力,遇上水族的阿嘯;

巫馬去到未來的冰島,身旁是淹淹一息的女生流;

另一個平行世界,過去的孔小澄身處俄羅斯,協助追查《七十二小時死亡帖》事件--年青男女突發氣絕身亡。

三地三人,又與人類末日和水族命運攸關,不過讀者是否滿意事件起因,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林詠琛的《消失別傳.3:三重世界》(857 4401),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消失別傳.1:雪迷宮》:書評

《消失別傳.2:武士與玫瑰》:書評「Suki的夢幻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