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暑期公佈十本好讀

閱讀城主辦的第14屆十本好讀,本年改於暑期香港書展期間公佈。活動分為中小學組,除了選出學生最愛書籍,亦設有教師推薦和公眾最愛書籍。至於候選圖書,則須指定於15年12月1日至16年11月30日首次出版。

 

中學生最愛書籍
J.K. Rowling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the original screenplay"《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 ROW)
馬仔《一人低能四人同行》
梁科慶《Q版特工.36:銀狐》:書評「阿Wing去大興工業邨」
東野圭吾《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君比《夜青天使.7:生命中沒有如果》:舊版書評
林詠琛《雨,遲下了一天》
《星球大戰裡的科學》
朴研美《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732.3 4318)
天航《校園怪人列傳》
阿濃《當好學生遇上好老師》(855 7135)

中學生最喜愛作家:J.K. Roweling

 

 

教師推薦好讀(中學)
莊偉忠《不離地的CEO》(494.21 4425)
區樂民《在醫學院外學到的東西》(855 7127)
Stella So《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
胡燕青《長椅的兩頭》:同名書評
朴研美《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732.3 4318)
陳葒《陳校長帶你見球星》:書評「NBA球星」
林夕《無常,所以有膽》
沈祖堯、潘誦軒《筆遇》
龍應台《傾聽》(855 0102)
阿濃《當好學生遇上好老師》(855 7135)

公眾最愛書籍(中學)
劉凱琳、陳國璋《起跑吧!寫給女生的跑步入門書》
梁光耀《圖解政治哲學》

有兩本圖書同時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賞識--《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和阿濃的《當好學生遇上好老師》,前者長期為同學排隊預約,開學後你可到圖書館登記。
"Fantastic Beast"入選有點奇特,不過,值得鼓勵同學多讀英文書。《銀狐》情節刺激,自然得到中學生支持。至於君比的《夜青天使.7:生命中沒有如果》,應是改版後的《誰伴我尋找幸福》,沒有太深印象。

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已從公共圖書館借閱,看看學校是否適合添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