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難忘香港這一刻

乘車、等車或任何「空閒」時刻,身邊的人總忙碌地聚精會神在手機屏幕上,大家正享受這種日理萬機的感覺?

飯局中手機先吃是常識吧!不過,你日後真的會記得那平平無奇的一塊薄餅或甜點嗎?

與朋友約會,是否要習慣了總有人臨時爽約,但未有手機的時代,大家因沒有即時通訊科法而對約會著緊得多?

《大多「難忘」一刻的年代》是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呂大樂對香港人和社會的觀察印記,上面談到的是第一章「新生活秩序」的幾篇文章內容,閱讀時已覺得趣味十足,寫出了社會的轉變。


其餘的章節內容也分別寫出香港不同面況,例如評論電視台慶、電視劇演員重覆和穿崩鏡頭、港人看談足球特色……

另外,如果你對觀光旅遊有興趣,「我們都是觀光客」和「大陸行」兩個章節,就有作者親身到不同地方旅遊的體驗和思考,笑言要寫「100處最爛的旅遊點」,更讓人思考國內服務文化與香港文化的演變。

呂大樂的《大多「難忘」一刻的年代》雖然沒有明顯的學術成份,但當中蘊含豐富的見識和觀點,值得一讀。本書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本書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