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特首&狀元愛讀……

近期新聞得知,特首林鄭月娥和文憑試的7科5**狀元,分享自己愛讀的圖書。其中女狀元施奕昕和特首,同樣表示愛讀亦舒的小說。

如你仍有印象,就知道亦舒是金庸以外,唯一能擠身去年公共圖書館十大熱門中文小說的作者。學校圖書館亦有她的作品,不過近期不常添置她的新作,或者新學年再推出吧!

特首亦表示自己同時愛讀台灣作者瓊瑤(《環珠格格》系列作者)小說(857 1717),婚後則愛看烹飪書。

女狀元施同學(庇利羅士女子中學),表示自己閒時亦會閱讀衛斯理的科幻小說(857 2141),圖書館存有多本,故事懸疑性十足,讓人沉迷其中。

 

另一位男狀元,來自皇仁書院的蔡維澤同學,表示近期愛讀哈佛大學教授Michael Sandel的《正義:一場思辯之旅》(198.57 9083),這本富啟發性的好書,你亦可於學校借閱。

想爭取好成績,你也要多多閱讀!

相關新聞:
7月13日《信報》:6名DSE狀元心得
7月20日《香港01》:林鄭年輕愛看亦舒、瓊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