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全靠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後,行徑惹來頗大爭議,想不到竟令一本出版逾六十年的小說重上暢銷榜!

這本書就是歐威爾George Orewll的經典反烏托邦小說《1984》。特朗普上任後,這本書一度登上亞馬遜網站暢銷書首位。剛剛再次瀏覽網頁,《1984》仍然位居第二位。


中三同學於閱讀堂有機會閱讀《1984》的選段,閱讀就是認識人類的文化,美國國民可能因為政治形勢,而重溫這本有深刻思考的小說,反思自己身處的環境。

你知道「老大哥」這個詞語有什麼意思嗎?圖書館多年前已曾推介《1984》(請看書評「名校生必讀(2)」),翻看紀錄,這幾年來借閱次數(不計續借)也達到四十次,希望讓更多同學認識優質作品。

本書現時已被同學借出,同學可以稍後閱讀或到公共圖書館借閱這本好書。


《1984》中文版索書號為(873.57 0754);英文版為(F OR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