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去睇莫奈


今天終於能夠前往觀賞「他鄉情懷--克勞德‧莫內作品展」(視藝科同學已早我一步...),現場市民雖然不及幾年前的畢加索畫展,但還是挺熱鬧的。

後悔沒有租用導賞器材,只能憑空觀畫(圖書館的莫內Claude Monet書又已借出了),幸好主辦單位亦預備了不少短片簡介。


 

著名的《睡蓮》當然是矚目的,我也喜歡早期的《吉維尼冬天的小徑》(下方左圖)和《維特尼的塞納河》(下方右圖)。


 

不要以為觀畫很單調,現場還有不少互動遊戲,例如你可以嘗試佈置莫內的花園,市民可利用現場的平板電腦,在花園水池不同位置加上不同款式的睡蓮(下方左圖);還有莫內的家居,你可以自行點菜,食物便會在碟上顯現。


 

 

提醒同學,觀賞畫作後記得前往旁邊的「專題展覽館五」,當中還有莫內的家居和花園佈景

還未前往參觀的同學要把握機會,展覽期至7月11日。否則暑假開始,你只能從圖書中觀賞莫內名畫了!


相關網頁:
香港文化博物館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