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好書龍虎榜公佈

教協主辦的第27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已經公佈,本年沒有公佈票數,「十本好書」得獎名單如下:


 

中川右介《為什麼靜香一定要嫁給大雄》(541.263 5248):書評「靜香一定要嫁大雄?」
孤泣《你不在的時候》
古永信《我係香港人的101個理由》
幾米《忘記親一下》(859 2290):書評「幾米 - 忘記 & 想念」
冀劍制《海賊王的哲學課》
伍慶賢《醫生遇上怪獸家長》(419 2107):書評「怪獸家長睇醫生」
殷培基《爆籃街霸王》(857 2744):同名書評
周耀輝《一個身體兩個人》
林夕《任你行》
沈祖堯《不一樣的天空》(增訂版):圖書館存有舊版(415.47107 3434)

中學生最喜愛作家:孤泣

個人意見:《為什麼靜香一定要嫁給大雄》內容並非同學所預期,入選有點意外;《忘記親一下》封面雖有點那個,但內容很有意思;《醫生遇上怪獸醫生》反映了社會現況;《爆籃街霸王》感覺上不及第一集精彩。

至於得獎作家孤泣,之前只讀過一本他的作品,或許稍後多讀兩本,考慮是否適合學校添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