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我知道你是誰

高中同學對張曉風的文字不會陌生,2013年中文閱讀卷就是取材自她的文章《我交給你們一個孩子》,這一本《我知道你是誰》是她的舊作重新大字排版印刷。


本書收錄的大部分是一兩頁的短文,閱讀所費時間不多,特別適合同學偷閒閱讀。

文章的主題並不嚴肅,大多是取材自生活瑣事,例如偶訪朋友家中的院子、女兒盛蛋糕的小盒子、路上遇到一集醜陋的野狗等等,同學閱讀時容易理解明白。

讓我留下較深感受的幾篇文章包括:《盒子》、《公平》、《噓!我們才不要去管它什麼畢業不畢業的鬼話》。

張曉風的《我知道你是誰》(855 1167)將於本星期新書開始外借,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