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呢本書提升你閱讀能力

閱讀理解總是答不對題?

閱讀能力可以如何提升?

《閱讀素養一本通》將閱讀過程分為三個部分:找出文章的表層訊息(檢索擷取)、理解訊息內容及解讀深層涵義(統整解釋)、找出文章的觀點和支持的證據(省思評鑑)。

三方面的閱讀能力,本書每項設有五篇練習,練習包含文學、圖表和知識類文章,讀者按特別設計的題目專門鍛練。

當然,書內附有參考答案,較複雜的題目,更有達人閱讀秘笈,指導你找出答案的正確步驟。

我已完成書中的25篇練習,其中以「省思評鑑」部分較有難度,獲益不少呢!相信這部分亦是不少同學的弱項,大家可以試試,強化自己的理解能力。

我亦欣賞本書部分練習以圖表形式呈現,現時越來越多五花八門的新穎版面設計,閱讀能力並不單單應用在文章之上。

作者鄭圓鈴現為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對培訓閱讀能力自有心得。即使你認為自己閱讀技巧已經純熟,閱讀本書也可接觸散文、小說、戲劇不同體材的好文章。

鄭圓鈴的《閱讀素養一本通》(524 8768)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統測前是時候提升中文閱讀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