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寫給年輕人的西洋美術史1

既然要寫給年輕人,自然要用較生動的手法,所以這本書有漫畫故事,又有圖解,再配上美術年表,全方位向你展現西洋藝術的發展歷程。

聽到美術史,不要以為很悶蛋!我讀來可是興趣十足,尤其是當中提及的中世紀生活,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的漫畫故事。

希臘神話中的半人半牛,跟克諾索斯皇宮的迷宮有關?

哥德式建築你應該聽過,它有什麼特色?

羅馬競技場、龐貝古城、修道院生活、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的工作室、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我覺得同時讀了歷史文化故事、名畫家與傑作的傳奇。

作為視藝科圖書,本書亦介紹了一些藝術概念,如透視法、濕壁畫、蛋彩畫壁畫等等。

這本書談論史前壁畫至文藝復興千多年的藝術,讓我重溫了一遍簡單的西方歷史,亦認識了不少舉世聞名的畫作、雕塑,還對幾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師有更多了解,實在是一本出色的視藝入門圖書,如有時間,我希望稍後閱讀第 2 冊和第 3 冊,進一步認識近代和當代藝術。

高階秀爾的《寫給年輕人的西洋美術史.1:畫說史前到文藝復興》(909.4 0721)將於今個星期新書推出。

「達文西果然不同凡響……只有聚集了義大利大師級人物的佛羅倫斯,才是我拉斐爾該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