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阿漆的潛行狙擊

《Q版特工.29:暗域狙擊》的主角不是阿Wing,而是特工拍擋阿漆。

延續《毒匣》和《裂島》故事背景,阿Wing的特工組織全力追捕毒犯坤嫂,由阿漆扮演臥底角色,混在坤嫂得力助手蘭姨身旁。

阿漆協助蘭姨逃獄,先一起逃離台灣,再在澳門大鬥一場,終於取得對方信任。兩人潛逃至「罪惡金三角」--泰國、緬甸、老撾三國交界的「三不管」地域。

在蘭姨引薦下,阿漆有幸與坤嫂見面,坤嫂更交給阿漆特別任務--幹掉阿Wing!不過,事情又豈會如此順利……

《暗域狙擊》情節緊湊,沒有冷場,現實與回憶的交錯寫法,不僅沒有削弱故事的吸引力,反而讓讀者更好奇阿漆的臥底遭遇。

另外,本集故事提及「金三角」地帶的歷史背景,以及泰北當地的風土人情,就像獵奇探秘的節目一樣,讓讀者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個神秘地域。

我認為《暗域狙擊》趣味與知識並重,相信有機會入選來年的好書選舉。

圖書館將於新學年推出梁科慶的最新作品《Q版特工.29:暗域狙擊》,同學敬請留意新書宣傳。

相關書評:

《Q版特工.27:毒匣》: 阿Wing黎到蝴蝶邨

《Q版特工.28:裂島》: 阿Wing去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