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蘋果,Google,FB,Amazon決戰

Apple、Google、Facebook、Amazon--四大企業,你是否每天都和它們打交道?

個人沒有蘋果產品;用Yahoo多於Google;只是FB的極低量用戶(不過好像FB已經有圖書館領袖生群組);不在網上購物,Amazon對我來說還停留在網上電籍和電影專門店。

好像四大企業都和我沾不上邊……

讀了《雲端經濟4強決戰》,讓我對這四家企業認識大大加深,除了更深切明白四大公司已於我們生活無處不在,亦體會到這幾家公司對世界與日俱增的影響力。

雖然我不熱衷使用以上產品,但本書令我改觀,亦希望更積極思考如何善用這些科技推動閱讀或教育層面。

本書第一部份先講解蘋果、Google、Facebook和Amazon在今天世界的影響力,流動上網、雲端科技和資料庫科學都暗暗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第二部分會介紹這幾家公司的「獨門必殺技」和各自的野心戰略;最後會探討未來的科技財富版圖。

本書還配合圖解模式,不是單純的插圖講解,而是富創意的形象化圖解表達,我特別欣賞其中一張介紹這群「後PC4強」未來可能競爭的市場圖解,用類近大富翁圖板的形式列出各個經營領域,再用降落傘顯示各公司將來可能涉足的領域。

《雲端經濟4強決戰》是一本內容豐富的電腦資訊圖書,除了讓你認識社會科技的發展趨勢,從中還能發現即將爆發的商業競爭。本書適合高中同學閱讀,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