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我從你身看到一個胖子

不忿媽媽忽視而離家出走,過著窮困日子骨瘦如柴的青年,在街上遇上相撲大師,大師三番四次對他說:「我從你身上看到一個胖子。」

若有人這樣對我說,我會把他看成瘋子。

青年也和我有同樣看法,不過相撲大師不斷熱情邀請他觀賞相撲比賽,而青年自己在艱難的生活下也過得落寞,終於願意前去觀看相撲……

想不到,青年本來失落、茫然的人生從此改變……

《我看到你的無限:當相撲大師遇見叛逆少年》(876.57 9208)這本篇幅不長的法國小說,借相撲大師和反叛青年的故事,為你開啟生命之路,認清目標和方向,而它還是一本溫柔的家庭故事(我特別欣賞母親「寫」給青年的幾封信)。

本書作者的前作《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記下絕症孩子寫給上帝的12封信,這次又創造出另一個動人故事。

想知道相撲大師為何在瘦骨嶙峋的青年身上「看到一個胖子」,當中有何含意?就不要錯過下星期推出的《我看到你的無限:當相撲大師遇見叛逆少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