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還有10分鐘

臨近情人節,TVB推出改編自幾米繪本的同名劇集《你們我們他們》,會否為幾米作品掀起新熱潮?

幾米的繪本《地下鐵》、《向左走走向右走》都曾被拍攝成電影,不過看電視預告和網頁簡介,這次的劇集應該只是借《你們我們他們》的零散片段擴張成為短劇……

《你們我們他們》是幾米在沙士期間創作的,當中寫下幾米對愛情的感受,當中更多是悲傷和追悔,不知道劇集會否因應情人節變成「HAPPY ENDINGS」?

書中有一章節與圖書館有關,且節錄:

       她總是會錯意,

       我真的只是想教她功課,

       沒有別的意思。

       (當然我是不討厭她啦。)

       他總是會錯意,

       我真的只是想向他請教功課,

       沒有別的意思。

       (當然我是不討厭他啦。)

       安靜的圖書館,

       隱隱流竄著一股無法言喻的騷動。

不說了,我也要去收看電視版《你們我們他們》(859 2290),你現可在圖書館借閱此書。

相關網頁:TVB《你們我們他們》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