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擋風擋雨的社工

《夜青teen使》已經來到第三集,最深印象仍是上集以排泄物為武器的大雄。《將我放逐到天際》大雄會嘗試與其他夜青改善關係,不過重點放在炤兒成為夜青的原因上。

《將我放逐到天際》的前半段故事,著重介紹不同角色的經歷,讀來較鬆散,亦沒有什麼深刻的情節,反而去到最後「離家出走的小姐妹」一段,我才讀得較投入。

可喬可淇這對雙生兒,來自一個外人看來幸福的家庭,但出眾的大姐姐和弟弟,令她倆相形見拙,她們還是有讀寫障礙呢!抵受不了被家人視作工人,帶著種種冤屈,結果兩姐妹選擇離家不歸……

本書提及社工的工作,其中一句頗深刻讓我反思: 「作為社工,她的責任就是替有需要的青年人擋去急風暴雨,帶領他們走往正途,勇敢地向未知的前路邁步。」要多多學習!

《將我放逐到天際》(857 1721)將於明天小息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