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水中消失》的感受

暑假前已打算重溫《魔幻探偵》系列,但只看了《畫中消失》,開學後想看第 2集《水中消失》,卻一直被同學外借,前天終於等到它歸還圖書館,翻開書本看到買書的日子印……
那時剛剛接手圖書館,同學不斷向我推介林詠琛的作品,當時圖書館只有《畫中消失》,追問何時才會添置第二集,接著開始購入林詠琛小說,因而亦看了不少《消失》和《微妙物語》系列。
轉眼數年,看看《水中消失》背後的還書日期紙,蓋得滿滿的,還有新舊兩款的日期紙。全賴同學的支持和閱讀大使的推廣,這本外表已變得殘舊的圖書,原來一直吸引了不少同學閱讀……
回想當日一起建立圖書館的領袖生和閱讀大使,不少已經畢業離校,希望大家生活愉快!至於仍然在我身旁的,繼續加油,學業進步吧!
說回《水中消失》的故事,孔澄在蘇格蘭旅遊時,碰上中學好友尹純和她的男友韓英樹,短聚後分道揚鑣,尹純和男友英樹去到有天涯海角之稱的蘇格蘭斯開島,想不到接著卻傳來英樹墮崖失踪的消息,擁有冥感能力的孔澄和巫馬,卻感應到英樹尚未死亡但卻偏偏不現身,究竟是什麼原因令英樹「失踪」?
《水中消失》的故事,謎團的吸引力其實不大,但添上了蘇格蘭的幽靈詭異氣氛,讀到最後的真相算有小小的驚喜(可能近年看了太多精采推理小說,重讀時結局不及第一次閱讀般震撼),相信同學閱讀《水中消失》仍然會喜歡的。
《水中消失》(857 4401)現可在圖書館外借,我的下一個目標是第 3集《夢中消失》。
相關書評: 重溫《畫中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