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第一次尋寶記

一直有不少同學追問《世界歷史探索系列》(即是「XX尋寶記」),看過的同學時常查詢圖書館何時會繼續添置,早前圖書館已接連推出最新的第21和22集《奧地利尋寶記》及《以色列尋寶記》,而這個星期碰巧會推出較早期的《德國尋寶記》,因著德國的緣故,便拿來一看。

為何會對德國特別感興趣?因為我大學時修讀德文,而且亦曾到德國進修暑期課程。讀這本《德國尋寶記》感受特別深,尤其是主角最後去到不萊梅,這正是我修讀暑期課程的大學所在地,「不萊梅樂團」(雞、貓、狗、驢,來自格林童話)的公仔,我家中也放在床頭呢!

當然德國還有著名的文學家--歌德,他寫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我中七時閱讀,從此吸引我閱讀翻譯小說。德國是一個整齊講紀律的國家,雖然納粹黨屠殺猶大人永遠不會被忘記,但德國人勇於承認過錯亦值得讚揚……

《德國尋寶記》亦是以傳說中納粹黨收藏的黃金為主題,漫畫故事介紹德國歷史、地理、文化,內容有趣,是認識世界歷史的入門書。當然,如你對德國歷史興趣極濃,也可以看圖書館內內容詳盡的《德國史》(分類號 743)。

如果稍後有空,我會再看看其他「尋寶記」。《德國尋寶記》(743 6083)將於明天小息開始外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