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卓韻芝《書展,好好笑》

卓韻芝在報章的專欄記下了她對書展和香港閱讀風氣的一些看法,以下是其中的一些怪事:

‧有 次 到 大 學 主 持 關 於 閱 讀 的 講 座 , 他 們 很 有 心 , 在 講 座 開 始 前 播 放 一段 訪 問 各 同 學 的 短 片 , 問 題 是 : 你 愛 看 甚 麼 書 ? 很 多 人 答 《 東 touch 》 和 《 Milk 》 。

‧ 有 位 記 者 致 電 , 想 做 一 個 關 於 本 人 新 書 之 電 訪 , 他 問 我 本 書 屬 於 那家 出 版 社 , 我 回 答 是 明 窗 出 版 社 。
他 : 「 明 ? 邊 個 明 ? 」
我 : 「 『 明 白 』 個 『 明 』 」 。
他 : 「 窗 呢 ? 邊 個 窗 ? 」
我 真 的 很 想 回 答 是 機 關 槍 個 槍 。

《東touch》和《milk》兩本雜誌是大學生最愛看的書,這反映了什麼問題?原來本地雜誌水平急升,力壓一眾名著、經典,成為大學生最愛看的書!如果讓他們選最愛看的電影,會否是《同事三分親》當選呢?

身為記者,「明窗出版社」(明報旗下的出版機構)也不知曉,看來他是不懂中文的外國記者……

蘋果日報(26/7):《書展,好好笑》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