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東方快車搶先開出



私家偵探白羅坐上橫越歐洲的火車「東方快車」,平日不甚擠擁的班次,這天卻一個頭等臥鋪位置也不剩,幸好火車的管理員總算為他找到一個床位。

展開行程,白羅在火車上遇上有錢人雷契特,對方表示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想聘請白羅擔當保鏢,不過卻遭白羅拒絕。

鐵路中途遭上大雪被迫停駛,夜半同時發生兇案,雷契特在床上被人用刀戳死,而且還插了十多刀奪命……

白羅在停駛的車卡內,調查車廂中12位乘客,包括女家庭教師、秘書、男僕、俄國公主、伯爵夫婦、上校……這群陌生人各自隱藏秘密,白羅如何查出案件真相?



《東方快車謀殺案》是推理小說女王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名作,近來再次翻拍為電影,圖書館特意提早推前,讓同學先睹為快。

同學可能會略嫌故事情節緩慢未夠刺激,不過讀到結局,仍然會佩服作者的構思。

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873.57 2074),已於今天小息新書借出,同學須要預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