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消失的馬航

你還記得轟動一時的馬航客氣離奇失蹤事件嗎?

法國《世界報》記者Florence de Changy,認為不可能盲目相信一架波音飛機會憑空消失,於是花了3年時間追訪,聯繫不同的相關人士,希望能更接近真相。



馬航載有的貨物為什麼遲遲未公佈?機上來歷不明的山竹真的是水果嗎?大量的鋰電池會否就是意外起因?

傳聞馬爾代夫某小島上曾有居民目擊疑似MH370客機飛過,作者親身到島上調查。

陰謀論者提出當中乘客擁有某技術專利權,所以遭到滅口,是真是假?

機師因政治原因突然發狂決定人機共毀?他在意外前是一個怎樣的人?

《被消失的MH370:一份追尋MH370的詳細調查報告》並非揭秘式圖書,而是記者深入調查後的詳細報告。雖然沒有煽情的寫法,但層層推理讓人樂在其中。

另外,你從中也會得知中美法澳各國複雜的利益關係,讓你學會以不一樣的眼光看待新聞事件。

《被消失的MH370》(287 3420)已於本周新書被同學借出,本書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