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奇蹟會出現嗎?

你相信奇蹟會發生嗎?



盲眼青年桐島是寄物店的老闆,客人可以把物品寄存於店鋪,每天只收100日圓,不過逾期不領取物品就歸店主所有。

謀殺案疑犯前來寄放包裹,老闆緊守「危險物品」沒有報警,十年過後,疑犯沒有露面,出現的反而是一位做點字書的女義工……

爸爸買了最出眾的名牌單車給少年,可是少年每天傍晚卻總把單車寄存,換上一部舊單車回家,第二天早上又會來領回名牌單車上學去,那是怎麼一回事?

大企業的老闆來到寄物店,寄存的是一封遺書?

家庭主婦重返老家來到寄物店,深信留下一封信就能改變人生?

《奇蹟寄物商》的宣傳字句是「如果有一本書同時具備《解憂雜貨店》與《深夜食堂》的深刻動人……」書名再加上《解憂雜貨店》的難忘印象,讓我對《奇蹟寄物商》也有所期望。讀後覺得故事相對簡單,結構完整但未算極之觸動我心。不過,《奇蹟寄物商》程度是適合同學閱讀的。

大山淳子的《寄蹟寄物商》(861.57 4231)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請留意閱讀大使的宣傳。

相關書評:
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真係有呢間雜貨鋪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