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金庸小說備用歌名名單



「可以任我走,怎麼到頭來又隨著大隊走,人群是那麼像羊群?」

自由自在卻同時帶來寂寞,因為害怕孤獨而跟隨「大隊」?不過,被迫從眾後那還有自由嗎?

陳奕迅的新歌「任我行」,填詞人林夕運用了金庸小說角色來做歌名。

「任我行」是武俠小說《笑傲江湖》的角色,我並未曾認真細讀這本書,看維基才得知任我行修煉的是大理段氏的「北冥神功」和星宿派的「化功大法」,這兩招我可記得,因為暑期讀了《天龍八部》呢!(請看書評「暑期《天龍八部》閱讀計劃」)

不看書,何來靈感?

據林夕透露,原來他有不少作者的備用歌名名單(包括金庸、亦舒等書名、電影名、人名、百度金句……),決定歌名後想到的就是:「任我行,其實我又能行到哪裡去?」,接下來就填上了這首滿有感慨的歌詞。

如你想更深入了解林夕填寫「任我行」歌詞的心路,可閱讀以下訪問:《林夕:任先生本身很有型》

至於想讀讀《笑傲江湖》,認識真正的任我行,則可到圖書館角落武俠小說書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