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海賊王教你

從書局的員工對話得知,這本書剛上架便立即售罄,我也走了幾間書店才能購入。

《海賊王驚點語錄》剛放在玻璃櫃,已引來不少同學預約,看來「海賊王」真的魅力沒法擋。

作者冒牌生是狂熱的「海賊王」動漫迷,不過,他並非單從娛樂角度收看,而更從中領悟到人生道理。他將自己的分享上載社交網站,得到網友熱烈回響,於是結集成書。

從魯夫、索隆、娜美、香吉士、喬巴的遭遇,你也可以學曉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作者把它們分為青春、友情、工作、愛情、成長5個章節,以海賊王故事為根據,加入個人經驗感受,分享海賊王給他的啟發。

「不管你想不想,人生中總有件事逼著你一夜長大。」

「現實會讓你不得不捨棄一個夢想;可是別讓它抹殺你所有的夢想。」

「人生旅途中,我愛的不是沿途美麗的風景,而是陪著我一起眺望風景的夥伴。」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人願意告訴你犯了錯。」

「專一不是要你一輩子只愛一個人;而是要你愛人時一心一意。」

「時間不會讓人忘記很多事情,只會讓人習慣很多事情。」

……

我之前沒看過 ONE PIECE,不過並不影響我閱讀本書。即使我不認識當中的角色,但也能感受到作者對這套動漫的熱情,而作者自身的故事亦算吸引,增強了本書的說服力。

50堂課,看你能從海賊王身上領悟到多少!

《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177 6022)將於下星期聖誕極品推介上架,你還沒預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