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你是我的彩虹

《你是我的彩》榮獲韓國漫畫大賞總統獎,曾參展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是韓國圖文書暢銷榜第一名。

作者沈承炫以彩虹的七種顏色為主題,畫下當中的生活感受,包括藍色的夢、紅色的愛、黃色的淚、綠色和平、橙色和諧、青色熱情、你的紫色。

 

我最深印象的篇章有記述實習老師的「Love me tender」,同學對年青實習老師最熱情,實習老師也率真愛護同學,當實習老師要離開的時候,教全班同學誦唱貓王的歌曲 Love me tender, 害羞、裝酷的同學竟然也一起和唱,歌聲傳遍校園,即使多年後大家已忘了實習老師的面孔,但旋律已成為共同的回憶。

至於「擦窗子」和「時間」兩篇我也喜愛,下雨天或寒冬在窗子上寫字或繪畫你童年一定試過,想不到畫家竟然能表達出來,明天把插畫放上 library xanga給大家看看。

《你是我的彩虹》(862.6 3419)是一本溫柔、深情的繪本,當中以生活經歷刻劃而成的情節,雖然看似平常,但卻成功捕捉了生活的感受,讀下去你一定感同身受,本書下星期將在圖書館推出。

順帶一提,作者的另一本繪本《約定:多眼蝴蝶的承諾》亦可在圖書館借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