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30分媽媽 x 2

還記得小時候讀過一個故事,主角的媽媽快將生下弟弟 / 妹妹,主角感到被冷落,提出父母的愛就像一個蘋果,多了一個弟弟,你得到的愛護便只剩下二分一……

高木直子也有類似的經歷,小弟弟出生了,母親亦因而把精神集中照顧弟弟,作者受到冷落,自然要想辦法搶回焦點,究竟她會做出什麼傻事呢?

天真的小孩子不明白每一個兒女也是父母的寶貝,想多了便產生誤會。《我的30分媽媽》除了記下和弟弟爭寵的片段,還有很多作者的童年往事,當中的親情感人窩心,十分溫馨

我覺得這一集的小玉畫得十分可愛,你要留意一下即使小玉沒有說話,表情也很趣緻。

相信同學都知道了這個星期的神秘新書就是高木直子最新出版的繪本《我的30分媽媽》(2),已有很多同學預約了,大家唯有寄望自己明天小息快人一步成為第一個借出者……

相關書評:《我的30分媽媽》-- 「30分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