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阿媽係外星人?

「阿媽精神,能人所不能!」

《我阿媽係外星人》其實不單是一本書,它是一部動畫,更曾在日本、本港的動畫 / 短片比賽屢次奪獎。不如先看看動畫版《我阿媽係外星人》的第1集:

看過動畫,相信你會明白「阿媽係外星人」的意思。我仍然記得早前媽媽病了,每天下班回家又要弄熱飯菜、又要洗碗、又要打理其他各項細碎煩瑣的家務,真的「一頭煙」!幸好媽媽很快康復……

這本《我阿媽係外星人》是動畫的製作專集,參與製作動畫的幕後工作人員(編劇、美術設計、配樂……)各自細訴自己與母親的故事,全都是對母親最深、最真摰的回憶。另外,還會介紹動畫中的歷史場景和各種道具。

最特別的是書中還有動畫的story board,即電影 / 動畫每個畫面的構思,導演拍攝前會先行繪畫story board,構思畫面和鏡頭,絕非臨場讓演員隨意自由走動,同學甚少有機會看到真實的story board,不要錯過!

楊倩玲創作、劉斯傑繪畫的《我阿媽係外星人:最強阿媽生活實錄》(987.85 4621)雖然要於復活節假期後才在圖書館推出,不過,現在你已可以待媽媽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