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就當我從未存在

《夜青teen使》看來會成為君比創作的另一個系列書籍,這本第2集《就當我從未存在》最後也留下了待續的故事。

第一集《我才不要回家》的主角是在街頭流浪的女孩月月,她的故事在第2集起首輕輕帶過,接下來就以兩位社工--如海和方妮的遭遇為主。當然少不了是夜青的背後心酸故事,可惜,內容雖然取材自真實案例,但卻未能令我感動,其中大雄的發洩方法亦很不雅,影響了追看的動力……而看到結尾的情節,有點擔心故事發展下去,會否變成《叛逆歲月》的翻版……

書名來源自「家裏一切事情,沒有一樣令人開心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可從未存在。」或許試試換一個角度看,家裏沒有一樣事情開心,難過的包括全部家人,自己也有責任吧,可否先讓自己成為家裏開心的泉源?嘗試去改變現實,不要輕看自己的能力!

君比的《夜青teen使》(2)《就當我從未存在》(858 1721)明天小息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