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夜間習慣 vs 晨間習慣

夜晚才是難得的「自我時間」,日間總被其他人煩擾,睡前的心情直接影響我們的潛意識,臨睡前集中精神想像美好的夢想,帶著微笑入睡……入睡前的3分鐘隨時可能改變你的命運和人生……

《創造美好明天的夜間習慣》教你如何放鬆身心、消除不安,令你愉快進入夢鄉。令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睡前要對自己說聲「謝謝」;以及身體不適時,向不適的部位表達謝意,例如腳痛,要感謝雙腳勞累了一天,讓你自由自在四處去,感恩時還要輕撫不適的部位。

早上起床是靈感浮現的黃金時段,洗臉時輕聲說出夢想,對鏡微笑,為自己打氣,建立晨早好習慣,為你帶來幸福的未來……

《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提醒你甦醒的動作,如何讓自己有一個寧靜的早晨,出門前應有的習慣。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起床前先握拳和在床上坐十秒,好讓身體適應(試想想開啟電腦也要先boot機,讓身體慢慢由睡眠進入活動狀態)。

這兩本圖書在日本賣出超過100萬冊,不要輕看早晨和睡覺前的短時間,如果我們能善用和養成好習慣,長年累月下來足以改變我們的人生。兩本書篇幅不長,僅120頁,也很易讀,我個人較喜歡《晚間習慣》,我也會試試書中提出的指示。

《創造美好明天的夜間習慣》和《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176.74 2442)將於下星期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