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畫出NBA球星的熱血!

你觀賞了昨天的NBA明星賽沒有?(3分球大賽?)

配合一下介紹這本插畫精采的星畫冊《球魂不滅:美國籃球眾星誌》,NBA球星也follow作者Roy Cheung 的Instagram


作者用油畫畫下眾多著名的NBA球員,既有年代較遠的底特律活塞奪冠Bad boys、已經退休的Michael Jordan、馬刺和塞爾特人奪標功巨,亦有現時炙手可熱的同學偶像Stephen Curry、LeBron James、Kyrie Irving、Jimmy Butler……當然,還有懷緬Kobe的章節。

作者用心繪製的油畫,畫出球星經典瞬間,活靈活現展示他們的神態。NBA球員也曾觀賞畫作,還簽名留念;亦有台灣球迷購入畫作後,帶到比賽現場與球星合照。

作者同時寫下球星的難忘片段,熱血的故事,加上激勵的語句,你可以把動力投身到各種事情上,同樣提醒自己發奮上進!

雖然不太喜愛馬刺隊,但書中令我最難忘的卻是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引用的格言:

「當面對事情感到無助的時候,我會去觀察石匠工作,他已經敲打了100次,石頭依然紋風不動;但當他敲第101次的時候,石頭裂成兩半。我知道令石頭裂開的不是那最後一擊,而是前面那100次敲擊累積的結果。」

Roy Cheung的《球魂不滅:美國籃球眾星誌》(528.952 2048),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籃球迷不容錯過!

作者Roy Cheung的Instagram:連結


<--看過精采的油畫和熱血的故事,希望你能把毅力投身於球場和試場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