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大雄出世時

在餐廳閱讀這本圖書時,坐在對面的小孩十分好奇,結果他的媽媽忍不住發問能否在公共圖書館借閱……(可惜公共圖書館沒有這個系列,恭喜你在CBT就讀)

多啦A夢和大雄利用時光機,回到大雄出生的時候,面對年輕的爸爸鬧出不少笑話,不過大雄總算明白父母對他的期望……

《多啦A夢科學任意門:人類演化追蹤槍》借助多啦A夢漫畫,穿插介紹人類演化的過程,包括遠古的人類化石、原始人發明工具和使用火種、人類遷徙到不同的地區等等。



這一冊的多啦A夢漫畫故事,感覺比起之前看的同系列《百變天氣放映機》有趣,特別深刻的篇章包括《古董競賽》、《快樂露營》等。

至於進化的內容,則得知原來人類學家認為人類學會直立雙足行走,能運用雙手運送食物,有利繁衍後代。

《多啦A夢科學任意門.19:人類演化追蹤槍》(391.6 4417)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相關書評:
《多啦A夢科學任意門:百變天氣放映機》: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