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小休復出梁科慶

《Q版特工》作者梁科慶,因病休息一段時間,終於有新作登場!

身為公共圖書館館長,新作《圖書館猜情尋》一口氣為讀者帶來10個關於圖書館的小故事。

朱婉儀是家教會主席朱太的女兒,平日人緣欠佳,一次過期還書事件,她跟平日受人愛戴的模範生各執一詞,老師打算大事化小,而圖書館領袖生就打算私下調查,希望從CCTV找出真相……~《逾期還書》

一宗綁架事件,警察喬裝成圖書館保安員,監察將會交收贖款的圖書館廢紙回收箱……~《目錄卡》

男士預備好婚戒,預備在當年結識女友的自修室向對方求婚,重溫往事甜在心頭……~《學生自修室》

大學女生到暗戀的男生家中做Project,發現男生仍然維持每晚飯後跟媽媽一起看書的親子閱讀時間,呆笨的男生會懂得少女心事嗎?~《親子閱讀》



本書特別之處是書中角色會穿插不同故事,不論年齡、階層,各人的生活都與圖書館悉悉相關,而閱讀正正就跟生活脫不了關係!

梁科慶對這些小故事可謂駕輕就熟,而且亦緊貼青少年興趣,例如故事中會描述有酷似「Love Live!」女角園田海未的角色登場,告訴圖書館領袖生時同學也很興奮!

梁科慶的《圖書館猜情尋》(857 3320),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