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書店會倒閉嗎?

娛樂豐富,愛書人漸少,書店格外冷清,圖書館本年亦不及以往興旺……

失望之下,讀到幾米的繪本《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卻重拾了勇氣和決心!


主角爸爸是書店老闆,他得知書店可能會倒閉,便邀請了同學一聚,討論大家不再愛看書的原因……

「讀一本書,你會聽到某個人的聲音,那人也許已經離世千年了。閱讀就是一趟穿越時間的旅程。」~Carl Sagan

「如果想要孩子聰明的話,唸故事給他們聽。如果想要孩子更聰明的話,唸更多故事給他們聽。」~愛因斯坦

「我們靠著閱讀去發現我們是誰。透過閱讀得知其他人在做什麼、在想什麼……這是讓我們得以了解自己是誰、未來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指南。」~Ursula Kroeber Le Guin

名人對閱讀提出不同的看法,同學又會有什麼想法?


不劇透結局,圖書館會繼續努力,讓同學找到閱讀的樂趣。

幾米的繪本《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855 2290),將在下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