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6 on fire!

新一年選了本熱血點的書看看,之前路過地下中文科壁報,發現DSE講座的講者正是本書作者殷培基。

殷培基為他區學校的中文科老師,據說亦兼任學校籃球隊教練,他曾是浸會大學的籃球隊成員,寫這本籃球故事《爆籃on fire》應更得心應手。


故事嘗試提出社會議題,故事背景突顯高尚住宅區「南山」和赤貧舊區「井城」的差異,刻意安排不同階層的小伙子融為一隊,最後去挑戰高高在上的「南山十強」名校。

主角殷青藍出身單親家庭,跟幾位朋友稱霸草根階層「井城」的球場,突然得到機會參加「南山高校超級聯賽」,優異球員有機會免費到美國接受NBA球隊特訓。跟據協議,「井城五虎」要和幾位名校棄將合組天王星隊參賽。

除了要解決隊員間的出身問題,球隊新來的教練還要是位釋囚,他更是青藍的生父……

《爆籃on fire》當中混入了不少NBA球星名字和獨有球技,作者亦刻意營造地獄苦練和大戰連場的情節,愛好籃球的同學會讀得投入。

始終是典型的運動小說格局,不過欣賞作者嘗試塑造眾多不同角色,本書好像有續集,稍後或會一讀。

殷培基的《爆籃on fire》(857 2744)考試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