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李Sir介紹NBA球星

你知道李偉明老師喜愛哪項運動嗎?這次他要介紹的圖書,正與那項運動的明星相關!

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NBA著名的華人球員,相信你也聽過林書豪的名字。林書豪早在2010年已加入金州勇士隊,當時他只是個大後備,上陣機會甚少,更接連被勇士隊和火箭隊放棄。


後來他加盟紐約人隊,本來也只是後備球員,直到201224。因為球隊傷兵眾多,林書豪當日上場達36分鐘,取得全場最高的25分,帶領球隊得勝。他的表現超乎別人想像,開始取得正選席位,帶領本來敗多於勝的紐約人接連取得七連勝。

介紹林書豪的原因並非他取得勝利,而是他的處事態度不放棄的精神。曾有同學表示自己某科目未曾合格,灰心不敢期望成績有進步。你試想想林書豪加入NBA年多時間沒有上陣機會,同樣內心掙扎,卻沒有放棄,繼續練習,機會來臨就能發揮實力。

你也可以學習林書豪努力工作,努力去玩的態度!林書豪的專長是打籃球,不過他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學業本份。你知道他就讀哪所大學嗎?他其實是成績優異的哈佛大學畢業生!每位同學都有獨特長處,希望你發揮專長時,也不要忘記自己本份,努力讀書!

羅馬書535節這樣說:「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正正是林書豪在患難幽谷的寫照!

林書豪在紐約人穿上17號球衣,「7」在聖經是代表完美的數字,象徵神。林書豪認為「1」代表自己,「7」代表上帝,兩個數字組成的「17」,提醒自己一切所得也是神的恩典。

讀讀《林書豪旋風》這本圖書,向林書豪學習打球和做人的態度!


《林書豪旋風》(785.2 4450)李偉明老師後已被同學外借,有興趣的同學可到圖書館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