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心太軟的Miss

上一本《我搣時很煩》,作者游欣妮還是代課老師,來到這本《我搣時心太軟》,作者已經是正式的中四班主任了!

嬌小的Miss身處一群頑皮孩子之中,全憑愛去教育。單看第一章,介紹她的一眾得意門生,已可感受親密的師生關係。搗蛋才子、MVP、大細路、伙頭仔、影帝……重點不是她知曉學生的綽號,而是她能夠把每個孩子的特點一一道來,孩子在她的眼中絕非一個數字(分數)


她能夠跟學生打成一片,讀她與學生相處的片段,當中樂趣無窮。

在《搣時發火了》的章節中,「心太軟」的Miss也被氣得發怒了,這班「猴子」用什麼甜言蜜語和行動叫Miss回心轉意呢?

推介以下幾篇文章,師生情既讓人感動,亦叫老師同學有所反思:《他們不是你的兒子》、《我要醫好老師的痛腳》和《給野豬的信》。


游欣妮的《我搣時心太軟》(855 3874)是一本令人感動的校園筆記,為本年十本好讀第2名,同學也要好好珍惜難得的師生關係啊!

相關書評:
《我搣時很煩》:書評「Miss好煩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