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別相信任何人

克莉絲汀早上醒來,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邊有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她走到浴室,抬頭一看,鏡子裏是一張陌生的臉孔,是一個比她年老二十多年的女人。

當她還在思考究竟是什麼一回事,男人告訴她,自己是她的丈夫班恩。她今年已經47歲了,因為二十年前的一宗車禍,她從此記憶受損,每天醒來大部分的記憶就會消失……

今天,克莉絲汀如往常一樣過著面對失憶的日子,但她突然接到醫生來電,醫生告訴她正瞞著丈夫為她診療,其中包括她每晚睡前都會在日記寫下記錄。當克莉絲汀翻開日記,第一頁寫著的是:

「別相信班恩。」

《別相信任何人》憑著吸引人的書名,早已引來不少同學預約。單看以上的情節,相信你亦感興趣。

究竟自己的記憶、醫生的說法、班恩的解釋,哪一個版本才可相信?

究竟在克莉絲汀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坦白說,我對本書是有點失望。以這樣精采的主題,作者應有更大發揮。但故事中段的情節相較緩慢沉悶,而因應失憶的主題,類似的情節亦較常見,期望的新意卻並未出現。

當然,本書適合改編為電影,女主角的確會有極大發揮空間,但懸疑氣氛就要倚靠導演和編劇的功力了。

S.J. Watson的《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873.57 5039],將於本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