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藍血人結局篇

電視劇「冒險王衛斯理」的第二個改編故事是《藍血人》,印象中之前港產電影也曾拍攝這個故事。

四月已讀了《藍血人》小說,怎料原來只是故事上半部,下集《回歸悲劇》一直被同學借出,學期終結歸才可以一讀。



上集提及「藍血人」方天的身份已經呼之欲出,衛斯理和國際刑警好友納爾遜先生在日本捲入事件,既要應付黑幫月神會,又要爭奪收藏了導向儀器的金屬箱和追尋失踪的方天和季子……

《回歸悲劇》方天的身世會正式揭曉,不過相信你也猜到是外星人吧!是哪個星球呢?言歸正傳,衛斯理接著設法直闖月神會總部,去拯救被擄走的方天和季子。

想不到外星病毒亦同時身處地球,讓方天回歸外星的計劃大受打擊,他最終能否成功借助大國的太空計劃,順利重返宇宙?

《回歸悲劇》的前半部分驚喜不大,偏向單純的追逐歷險,反而後半部份較為緊湊,特別是結局,是衛斯理小說難得的留有餘韻,沒有因謎團解開已釋懷。

電視劇「支離人」令人失望,而看「藍血人」的預告,本是衛斯理男同學的方天改由Janice Man飾演,好像變成了相戀……還是「回歸小說」吧!

圖書《藍血人》和《回歸悲劇》(857 2141)會讓你滿意的,兩本小說圖書館均已推出。



相關書評:
《藍血人》:書評「好想睇埋下半集」
《支離人》:書評「凌空怪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