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我從來沒嫌你矮

若我買了一輛法拉利跑車,上學時泊在校門的車位,你猜我會有什麼下場?(提示:小心喧賓奪主!)

在後樓梯被人搶劫,你高呼「有人搶劫啊!」卻沒有鄰居出來相助,如果你改為高叫「失火了!」反應會有什麼差別?

電影將要上演,男女主角的緋聞愈傳愈熾熱,這其實是免費宣傳?

女生身高不足,你對她說:「我從來沒嫌你矮。」,她會怎樣想?

男女朋友拍了親密照,竟然可能是「投名狀」?要你成為共犯方便日後威脅你?

你是有兩個兒子的父母,大兒子衝突時把二兒子殺死了!你會誠實舉證?還是因為只餘下一個兒子而撒謊?

知道朋友吸毒,與他們相見時為何要事先預備一包藥丸?

作者收到中學某學會副主席的演講邀請,為何他有空仍然拒絕?

到外地旅行時,為何要避免在街上看地圖?

想得通上面的問題嗎?《人生百忌:劉墉教你趨吉避凶》這本新書將會一一為你解開當中的處世竅門。

社會上有很多潛規則,絕非考試的內容,但不了解這一類人際關係的技巧,包保你處處碰壁。劉墉的新書《人生百忌》,談論生活上、職場上的生存「常識」,讓你不會因為說錯一句話、做錯了一個輕微舉動,就留下壞形象。

即使我已在職場工作,我認為這本書的內容仍然十分有啟發,有些提點我平日也沒有留意,可能開罪了他人而不自知。不過,同學最感興趣的,可能還是最後幾章談及旅行出門的忌諱。

劉墉《人生百忌》(855 0240)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本書適合各級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