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書店店員生活

愛閱讀的同學,有沒有幻想過在書店工作?大學畢業時,曾到書店求職,反被店長勸退……讀了《店量人生》,更明白書店工作並不容易……

軒辭任老師,卻未能當上編輯,最終落腳在書店,成了繪本館副店長。
阿涵大專畢業,同樣機緣下來到書店工作。

《店量人生》就由他們兩位各自撰寫篇章,述說自己的書店生活。


書店的不同顧客:愛閱讀的體育老師、支持和阻礙孩子閱讀的父母、留下尿片在書店的媽媽?

還有書店跟學校老師、作家、編輯的合作經歷,推動閱讀缺一不可!

至於書店工作上的細節,你又理解嗎?

為什麼書店用透明膠袋包書本?怎樣在書店展示書本吸引顧客?把圖書放進紙箱有什麼秘訣?放最多的書?怎樣平衡重量?

讀了本書,除了像跟書店員工來了一場深入對談,同時亦啟發了可引入更多與青少年難題相關的繪本,可以作為解憂的另一渠道。

黃國軒、鄭竣涵的《店量人生》(487.6 4465),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每個老師都要愛閱讀,而且都要推動閱讀。因為專科老師會比較熟知那個範疇有什麼好書,只要各自責負一點點,學校的閱讀氣氛才有機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