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FBI 教你讀心術


Laughing 做一個叉腰的動作,為何即時被黑幫揭穿為警察臥底?
小孩雙手不動時,可能反映了曾被虐待?
玩撲克時觀察對手的雙腳可能增加勝算?

以上問題看似稀奇古怪,不過前 FBI探員 Joe Navaro卻告訴我們從身體每一個部位的動作,可以揭露人深藏的真正想法。圖書館新書《FBI教你讀心術》由前FBI探員 + 心理學博士一同撰寫,它教曉我們人的肢體語言不懂說謊,只要我們細心觀察,正確解讀肢體語言,就好像學會讀心術一樣,能看穿別人的真正想法。

《FBI教你讀心術》和其他類似的心理書籍不同之處,作者擁有30年FBI 資歷,曾運用肢體語言觀察來破案,書中引用了不少案例來解說。另外,作者亦不時提醒讀者判別肢體語言準確度可能只有五成,一定要對照平常的行為和環境因素來協助解讀,不會過分誇大閱讀肢體語言的功用。

《FBI教你讀心術》是一本具啟發的圖書,一邊看一邊回想平時生活別人的反應,你不一定完全贊同書中的見解,但會令你加倍留意身邊同學的動作、表情……我讀後才知道原來人的雙腳洩露了這麼多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