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書店結業

愛情、友情和人情味的書店故事,合共三個組成了《書店結業了》這本小說。

女朋友芊芊有十天假期,急性子的她一連串衝動行徑,令她與男友譽禧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芊芊突然租下單位開書店,一直被上司壓迫的譽禧半推半就下成了書店主人。放棄本來穩定的生活,一手一腳經營生意欠佳的書店,兩人暗生衝突,感情會像書店般失敗告終嗎?~《新月書店》

永嘉相識多年的舊友大光身患重病,她回想中學時自己擔任團契團長,與壞學生大光的相交經過。升上大學後永嘉被騙感情,也是大光在旁支持。當年,大光、永嘉和幾位大學同學更曾合資在舊唐樓開簡體字書店,這所書店更成了永嘉臨時居所……~《五車書屋》

主角代表出版社出席頒獎禮,遇上昔日在書店當暑期工的Jade,多年前與同事一時興起開書店的念頭,竟然讓Jade成了暢銷書作家,而主角自己則由編輯成了飲食記者,又是一段怎樣的奇緣?~《我的書房》


《書店結業了》三個故事側寫了書店經營的艱辛,但當中尋夢過程卻為無數的人帶來不一樣的經歷,點滴在心。

三個故事各有動人之處,一個小時便讀完,值得向同學推介。

周淑屏的《書店結業了》(857 7737),將於假期後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