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入迷宮之前

龐大、可怕又會每天轉變的「移動迷宮」,到底是誰建立的?

湯瑪士原名是史蒂芬?他本來和父母妹妹同住,為什麼他會失去記憶?

看過《移動迷宮》小說或電影的同學,就會知道迷宮是被名為WICKED的組織操控。《移動迷宮源起:閃焰密碼》(The fever code)將會逐步解開迷宮建立的迷團。


原來湯瑪士和泰瑞莎都跟迷宮建立有密切關係,他們甚至親眼看著自己的朋友被送入迷宮……那麼,他們又基於什麼理由,後來會被WICKED送進迷宮?

《閃焰密碼》內容較為平凡,而後來在迷宮生活的一眾角色,如民豪、紐特等,都會在故事中亮相,反讓人感到故事格局變弱了,只像人物的前傳,刻意鋪排讓受歡迎的角色重聚。

前段的情節,湯瑪士和泰瑞莎的性格依然反覆,而且角色在WICKED組織內自由活動,也顯得一箱情願;直至最後安排湯瑪士進入迷宮,才開始讓人覺得有點吸引力。

整個《移動迷宮》系列,仍然以第2集《焦土試煉》最為精彩,而前傳《格殺指令》雖是另一批人物,但同樣緊張。

James Dashner的《移動迷宮源起:閃焰密碼》(874.57 3090),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

相關書評:
《移動迷宮》:同名書評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書評「續集好過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同名書評
《移動迷宮前傳:格殺指令》:同名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