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大雄,你憑什麼!

大雄看似失敗者,其實在關鍵時刻,總能達成目標,最後還娶了女神靜香。新書《大雄到底憑什麼》嘗試找出大雄的成功心法。


本書引用多啦A夢漫畫或電影情節,歸納出37項大雄的成功心法。例如《神槍手大雄》故事中:大雄在電腦遊戲是射擊高手,幻想自己生於美國西部,可以成為永世留名的神槍手,於是坐「時光機」回到過去警儆惡懲奸……在現實中,就是要在心中想像一個「帥氣的自己」,才有成功的可能。

大雄經歷了失敗才能更接近夢想,先由能力範圍以內行動,慢慢向夢想進發。

書中其他讓我留下較深印象的項目還有:
「再怎麼優秀的人,若缺乏同理心也只會樹敵結怨。」
「不服輸讓夢想油然而生,有志者事竟成。」
「比起自己,更希望讓別人幸福。」

作者橫山泰行是多啦A夢的權威學者,在富山大學開設「多啦A夢的世界」講座。他鑽研漫畫系列超過15年,書中的37項心法,每項同時引述不同的多啦A夢情節,同學閱讀時會更感趣味。

《大雄到底憑什麼:學習「不強求」與「做自己」的37條邁向人生勝利之道!》(177 4252),將於本周新書推出。

作為總結,書中引述《大雄的結婚前夜》的情節,當靜香懷疑自己嫁給大雄的決定是否正確時,靜香爸爸卻有以下回應:
「我認為你選擇大雄的決定是正確的。大雄是一個衷心祈盼人們幸福,並且會為不幸的人感到難過的好青年。那是身為一個人最重要的特質。」

希望你也做個善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