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間屋可以移走


這座紐西蘭的小屋不錯吧?大型玻璃門是否穩固?不用擔心,頂端的木製遮篷,可以放下抵抗惡劣天氣。若遇上超強風暴,屋子下方的大雪橇設計,可以把房子移到後方,甚至運上駁船,運往他處!



《未來世界的百大建築》這本袖珍小書,取材自TED演講,建築師Marc Kushner向觀眾展示未來世界的創新建築:極端環境下的、充滿環保創意的、照顧老人病患的、奇形怪狀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3D列印的……

想看看可以在南極雪地中升起的觀測站?
高速公路變成房子?
照顧老人的屋頂燈光設計?
預防末世的「後備種子」的儲存庫,有什麼特別設計?



Marc Kishner的《未來世界的百大建築》(920 2590),將於本周新書推出,閱讀時定令你慨嘆設計的巧妙!

TED演講自2014年上載youtube後,點擊率已超過四十萬次,下面是台灣出版商的中文翻譯版本,同學可以先睹為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