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小動作出賣了你……

走過圖書館counter,不自覺對著鏡子整理頭髮?會否是自戀狂的特徵?

坐西鐵列車,你總愛坐在座位的兩端,而不願坐在正中央的位置?

講電話時會隨手在紙上亂畫一番,是為了消除緊張和不安的情緒?

考試前一夜還沉醉在漫畫世界,或唱K前預告自己喉嚨不大舒服,到底背後有什麼原因?

閉著眼睛跟人談話的人都底是分心還是專心?

不斷對你說「這是為你好」的人,其實只是在自我滿足?

拍照時直覺做出V字手勢,動機是什麼?

《看穿人心的小動作》引用了大量日常生活遇到的小動作,指出背後隱藏的含意,當然,並沒有絕對正確的解釋,但多了解一點動作透露的訊息(就如《FBI教你讀心術》),你會更容易掌握別人的想法。

例如穿藍色衣服的人,「喜歡穿著藍色系服裝的人想要表現出他是一個沉著冷靜的人,並且擁有穩重的人格特性」,誰人時常穿著藍色恤衫在圖書館忙過不停呢?

《看穿人心的小動作:生活中常見的100種小動作觀人術》是一本有趣的心理學圖書,內容具一定普遍性,書中提及的小動作,相信你亦時常碰見,想解開背後的玄機,新學年一定要借閱《看穿人心的小動作》(173.7 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