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令我「呀」一聲的書

大學推理研究社的 7位成員前往荒島的「十角館」,這座十角館的外形、大廳、房間都是十角形的,多年前曾發生一宗離奇命案……

這七位學生入住十角館,在館內發現七塊寫上紅字的膠板,上面寫著:第一個被害者、第二個被害者、第三個被害者、第四個被害者、最後的被害者、偵探、殺人兇手。

兇案竟然接二連三發生,原來被收起的膠板竟然就在死者房間的門上!究竟誰是真兇?誰是偵探?誰能阻止兇案繼續發生?

我讀到兇手身分揭露的一段,忍不住叫出來!並非單單因為兇手意料不到,而是發現所有證據其實一早已放在眼前,只是作者運用一些「掩眼」敘事手法,令自己想不到兇手。

圖書館強烈推介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殺人十角館》是日本新本格推理的代表作,運用「敘述性詭計」把讀者騙得心服口服,喜愛偵探推理小說的同學一定不要錯過!坦白說,我應永難忘記閱讀本書真相揭露的震撼。

就如書中引言所說,「如果你還沒有讀過《殺人十角館》,我實在羡慕你,因為接下來你將會有一段豐富又精采的閱讀體驗!」

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861.57 2328)將於下星期隆重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